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

疫情又起 是危機還是轉機?

自 2019 年 12 月開始出現 COVID-19,台灣努力且幸運的躲過 2020 全球大染疫,苦撐到 2021,隨著疫苗的出現,一度又露出了希望的曙光。可能是墨菲定律顯靈,意外就是來的這麼快又兇猛,從 5/10 的 15 個確診開始,短短過了五天,5/15 確診人數已經來到 180 人,隨著每天逐漸增高的確診數字,民眾的心也越加恐慌,彷彿這一年都快遺忘的恐懼感,就在這幾天內一口氣全部回來了。這波疫情的危機似乎又更加強烈,以往熙熙攘攘熱鬧的街頭,現在只剩下搶購基本物資的超商擠滿了人,為了避免感染機會,消費者幾乎不願走進一般的零售店,更慘的是,如今又提升到三級警戒,現在多數的店家都已被勒令停業,難道說這次又要迎來下一波更嚴峻的蕭條?我們還有什麼辦法辦法可以應對?


數位轉型的絕佳機會

2020 年初時,我們就提出了,對多數傳統企業而言,現在絕對是數位轉型的絕佳時機,如果你也符合這些情況,更應該加速進入數位轉型的行列:

MIT商品的契機

在這波疫情的影響之下,使消費需求大幅增加,造成許多平台上的供應商開始缺貨,來自國外的貨源又因物流問題而無法及時補上,此時,台灣製(MIT)的商品是最不受影響的,這正是本地品牌拓展網路商機的絕佳機會。

消費行為的模式改變

由於疫情的關係,我們可以看到消費者網購的頻率增加,更多人選擇在家叫外送餐點、更多人在家看影音 APP,這些行為模式所產生的習慣有一部份是不可逆的,而部份人的「暫時習慣」也可能在疫情過後轉變為「長期行為」。

動態環境催生消費者行為板塊轉移

這波疫情對社會環境造成極大變動,加速了很多消費者行為的版塊轉移,它使得原本不會嘗試某項服務的人進行第一次嘗試,開啟了一些「人」全新的體驗,而這些「人」就是全新的潛力消費者。

讓我們協助你

我們是深視數位行銷,重視數位行銷的科學性、邏輯性,我們擅長將數位行銷內容整理,利用不同管道,達到客戶的行銷目的。我們認為,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,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,在這個混亂的時代,會是你運用數位機會翻身的絕佳機會,跟我們聯絡,讓我們協助你一同將危機化為轉機。

延伸閱讀

數位轉型到底是什麼?技術、制度及文化!

光有工具 沒有改變企業思維是不夠的

如何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?用「企業數據 DCP」就夠了

Written by

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,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,開過三間公司,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,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,自詡為登山的嚮導,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(雖然自己不爬山),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,就跟人生一樣,值得細嚼慢嚥。

Leave a comment:

Top
關於深視數位行銷
Think
Bigger, Go Deeper.
我們認為,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,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。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,注重結果導向,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。

免費諮詢聯絡我們
service@deepview.com.tw
02-8792-9847
營業時間 : 周一至周五 10:00-18:00

更多活潑的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