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

誰的廣告好?讓數據決定吧

這週參加了一個廣告內容會議,當客戶內部正激烈討論是 A 版好還是 B 版本好的時候,我就說了一句,為什麼不兩個都上呢?當下爭得面紅耳赤的客戶看著我說,可以兩個都下?

這是當然的,數位廣告的好處就是可以同時上多組素材,並進行少量的測試。我們把 A 組、B 組在同一時間一起上線,在監控廣告的成效,包含點擊率、轉換率等,不就可以知道到底誰好誰壞了嗎?除非 A、B 之間有非常小的差異,不然一次下兩組就一定可以分辨出個高下。

客戶又接著問,那這樣不會很浪費預算嗎?數位廣告的另一特色就是可以進行少量的測試,我們只要投入總預算的 3-5%,大概就可以推斷出日後的成效了,所以犧牲一點總預算,總比整個都下錯好。更不用說傳統廣告的弱勢,例如電視媒體廣告一次就是上百萬的費用,如果成效不好,那就只能認賠了,也沒有什麼修正與調整的機會了。

因此,當公司內部還是針對兩總不同風格或不同 TA 的廣告設計引起爭議時,其實也沒什麼好爭的,就兩個都進行前測,少量投放,約三天內就有結果,屆時再把多數資源投放到成效好的廣告不就好了嗎?畢竟,設計是主觀的,但數據是絕對客觀的啊。

延伸閱讀

還在跟別人下廣告?

數位廣告有什麼好處?

山不轉路轉 中天新聞轉戰網路的存活機率?

Written by

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,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,開過三間公司,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,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,自詡為登山的嚮導,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(雖然自己不爬山),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,就跟人生一樣,值得細嚼慢嚥。

Top
關於深視數位行銷
Think
Bigger, Go Deeper.
我們認為,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,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。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,注重結果導向,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。

免費諮詢聯絡我們
service@deepview.com.tw
02-8792-9847
營業時間 : 周一至周五 10:00-18:00

更多活潑的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