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

網紅(KOL)行銷沒效果?試試看策略金三角!

近年來 ” 網紅(KOL)行銷 ” 成為品牌的愛用推廣手法之一,然而,大多數時候我們可能都是憑感覺在決定人選,或者直接上社群平台搜尋粉絲數最多的網紅來合作,似乎沒有一個公式可以讓我們好好檢視這個人選到底對不對?不過,這種「靠感覺」的選擇方法,究竟靠不靠譜,真的是不好說!今天我們就來討論,到底什麼樣的模式才能找到合適的網紅,以及 網紅行銷 該如何有效操作?

其實網紅行銷的關鍵便在於品牌是否能有效利用網紅的「數據」來達成行銷目的,而所謂的「數據」就是我們常見的按讚、留言、分享、曝光、追蹤人數等 …,另外,像是貼文表現、粉絲樣貌這樣更深入的數字,也都是值得品牌關注的部分。謹慎選擇一個適配的合作對象,才能讓你的行銷策略如虎添翼喔!

圖片來源 – KOL Rader

網紅行銷 策略金三角

好了,那麼現在你對網紅行銷有一些概念了,接下來就該正式進入規劃階段啦!而在這個階段中,你可以搭配網紅行銷策略金三角來進行思考:

  1. 要找誰?
    凡事起頭難,網紅行銷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找到 「對的人」。首先,你可以透過粉絲增加速度來尋找正處於上升趨勢的網紅,接著則可以透過觀看率、互動率,來找到社群黏著度相對較高的網紅。接著,以目的來區分,如果品牌是追求曝光最大化,可以 CPV(cost per view)評估網紅的成效;而若是以轉換率為目標的話,則建議要特別注意互動率,可以用 CPE(cost per engagement; engegement = like, share, comment)來進行評估,一般互動率較低的網紅,會比較難產生轉換喔!
  1. 說什麼?
    選定了要合作的網紅後,便可開始著手內容的發想,你可以提供內容摘要給網紅,或者是共同策劃一項議題。而一切的關鍵點在於—從品牌的目標對象(TA)出發,去了解消費者所關心、在意的是什麼,並以此延伸出溝通的策略。
  1. 如何說?
    這部分則關乎發布的時機、管道、展現的方式等。整體而言,行銷目的若是追求快速提升品牌聲量、曝光度,可以優先選擇與大型網紅合作 YouTube 影片,以加深消費者對品牌及產品功效的認知;再搭配中型網紅的圖文或影片,來深度溝通產品場景並建立信任度。而奈米網紅的 Instagram 圖文以及 hashtag 的集中曝光下,運用粉絲高黏著度及互動,能讓粉絲看見社群口碑,進而刺激購買行為。

延伸閱讀

數位行銷人必知的實用工具有哪些?( 四 ) 網紅 KOL 分析系列

數位廣告效果不好 問題到底出在哪?( 上 )

還在漏斗行銷?你有聽過麻花捲行銷嗎?

Top
關於深視數位行銷
Think
Bigger, Go Deeper.
我們認為,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,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。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,注重結果導向,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。

免費諮詢聯絡我們
service@deepview.com.tw
02-8792-9847
營業時間 : 周一至周五 10:00-18:00

更多活潑的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