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pView 深視數位行銷

還在跟著別人下廣告?

許多沒接觸過數位廣告或是只有初步了解的客戶,都會以為傳統廣告跟數位廣告一樣,就是增加點品牌跟商品曝光,對於實際的成效也是一知半解。

廣告 跟著別人下就好

較老派的企業甚至會覺得廣告就是燒香拜佛一樣,有拜有保庇,所以當企業有獲利時,多少都會撥點預算執行廣告,還有一個大原因就是「同行也在下」,看到競品租了一個大看板或是公車廣告,輸人不輸陣,若還有餘力,自己也覺得要來一下才過癮,看到自己的品牌高高掛在高速公路上,這種小確幸想想也還算合理,不過這樣的廣告策略真的符合企業的最佳利益嗎?

沒有策略的 廣告 方案

前陣子服務的客戶 K,就是標準的例子,客戶 K 是屬於傳統產業朝品牌化邁進中的狀態,在他的產業裡,也是坐二望一的位置。當初找到我們的時候,就明確的表明要做戶外廣告跟廣播廣告,起初還滿訝異的,通常傳產且從未執行過行銷專案的企業,很少會一開始就有這麼明確的廣告方式選擇,經過追問下,才知道因為他的最大競爭對手就是如此操作的,所以覺得,因為別人做了那我這樣做也一定沒錯,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後來根據我們研究分析,其實客戶 K 更適合用數位行銷來進行主要的推廣任務,而後續的專案執行,也的確造成比目標預期更好 167% 的成效,客戶 K 也多次感謝我們,還好當初沒有把這些預算投放到難以評估的戶外看版去。

從自己的問題開始思考

傳統廣告與數位廣告的優劣比較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重點是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企業體質一模一樣,因為不同的內部優劣勢,不同的企業目標,自然會有不同的廣告策略與方案,因此絕沒有任何廣告方案是絕對正確的,重點還是回到企業自己要回答的第一個行銷答案,「你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?」

延伸閱讀

數位廣告效果不好 問題到底出在哪?( 上 )

數位廣告效果不好 從 Google Analytics 找答案 ( 下 )

都什麼年代了 還在用 EDM?!

Written by

30歲之前都在廣告設計界摸爬滾打,30歲之後專注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,開過三間公司,曾經一年創造公司15倍營業額成長,認為行銷是七分科學三分藝術,自詡為登山的嚮導,最開心的是陪伴客戶一起看到巔峰的景色(雖然自己不爬山),認為行銷是一段過程,就跟人生一樣,值得細嚼慢嚥。

Top
關於深視數位行銷
Think
Bigger, Go Deeper.
我們認為,數位行銷不僅是宣傳的工具,而是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。 全面且有效的行銷服務,注重結果導向,是我們最重要的價值。

免費諮詢聯絡我們
service@deepview.com.tw
02-8792-9847
營業時間 : 周一至周五 10:00-18:00

更多活潑的我們